台灣昆蟲學會第43屆年會 活動照片集 歡迎自行下載

Submitted by helene.luo81 on

台灣昆蟲學會第43屆年會已於上週末10月22、23日順利結束,感謝從各地前來熱情參與的朋友們!特別感謝國立中山大學理學院協辦,以及理學院吳明忠院長、江友中副院長蒞臨開幕式致詞;也感謝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的協辦與各贊助廠商的支持。

本次年會涵蓋5場專題演講,2場工作坊、與學生對談、企業分享,投稿共計有76篇論文宣讀和41篇海報展示。年會很榮幸邀請到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森林研究整備機構森林総合研究所的Dr. Eiriki Sunamura 砂村 栄力博士與瑞士洛桑大學的Dr. Cleo Bertelsmeier透過視訊線上演講,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楊曼妙教授、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曾書萍助理教授帶來現場演講,分別從不同入侵生物特性、分類、遺傳、入侵來源與入侵後的適應、防治策略等不同面向切入,提供與會者對於入侵生物有更全面的了解。

台灣昆蟲學會致力於學術交流、教育推廣,連續兩年我們透過舉辦「企業分享」和「與學生對談」場次,與年輕族群面對面,產業界、學術界、公部門等不同領域的經驗分享,提供了學生職涯探索和自我認識的選擇和更多可能性。今年也頒發了首屆「蘇南耀昆蟲學學術獎」,我們與旅美台裔蘇南耀教授以及獲獎者松浦健二教授三方連線,在蘇教授的見證下頒發了「蘇南耀昆蟲學學術獎」,松浦教授領取獎項及台灣昆蟲學會榮譽會員的殊榮,並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線上專題演講。

在後疫情時代,台灣昆蟲學會和各位與會者們共同邁出一步,就像年會第一天高雄難得的下雨,我們迅速重新安置攤位和報到入場,雨勢澆不熄各位的熱情,而後雨過天青。今年的昆蟲年會盛大舉行、圓滿落幕,期待明年再見!

活動照片已上傳至雲端,歡迎自行下載 https://pse.is/43pic 

台昆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