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絳蠅 (雙翅目:麗蠅科) 在地區及月份之布氏樹蛙 (無尾目:樹蛙科) 卵泡 寄生率之差異

Submitted by helene.luo81 on

以下資訊感謝會友郭美華老師提供:


全台灣跑透透聽樹蛙的鳴叫聲搜尋繁殖棲地,帶回卵泡飼養等待蝌蚪孵化,可是看見的不是蝌蚪,是甚麼蛙蠅?為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會台灣昆蟲期刊第41期最新文章,由王安如、蔡正隆、丘明智、郭美華等人發表,王安如全台灣跑透透,為臺灣原生種蛙類布氏樹蛙及琪卵泡寄生蠅紫絳蠅進行調查。國內外針對樹蛙與蛙蠅兩者之間的關係相關研究仍不多,此篇文章讓大家更瞭解兩者在時間及空間上的密切關係,兩物種地理親緣結構是否存在共演化,留待後續深入檢視。
文章來源:
王安如、蔡正隆、丘明智、郭美華。2021。紫絳蠅(雙翅目:麗蠅科)在地區及月份之布氏樹蛙(無尾目:樹蛙科)卵泡寄生率之差異。台灣昆蟲。41:135-146,DOI: 10.6662/TESFE.202108_41(3).001
 

文章連結:https://reurl.cc/ARrlLQ 

昆蟲新知補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