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蟲住民-居家蟲蟲特展 科普系列講座:詹美鈴博士

Submitted by helene.luo81 on

我家蟲住民-居家蟲蟲特展 科普系列講座的第一場,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了特展的核心人物——詹美鈴博士主講。

許多人發現家裡出現蟲蟲危機時,往往感到害怕、擔心,也有些人會選擇噴灑藥劑,卻沒想到錯誤的方式或過量用藥會影響環境和身體健康。

詹博士將帶大家認識居家常見的昆蟲、節肢動物,瞭解牠們為何出現在家裡,牠們是否真的是害蟲、是你的敵人?聽完演講,下次再看到蟲蟲時,你或許可以不再驚慌失措,並且能夠將蟲蟲的出現作為判斷和改善家中環境的指標。

講者:詹美鈴博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生物學組副研究員)

講題:你的蟲室友,是敵? 是友?

時間:2022年1月8日(六)14:00-16:00(包含講座、導覽、現場簽書)

地點: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2樓(靠近新生南路側門)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6DAlaV

1. 免費,不限年齡都歡迎參加。

2. 請事先線上報名,開放40位名額。本會將視情況開放現場報名入場。

3. 凡經線上報名成功者,報到時可領取禮品1份。

4. 敬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會場各項防疫措施。

5. 洽詢電話:台灣昆蟲學會0910-887992。

★★詹美鈴博士與李鍾旻先生新書:《台灣常見室內節肢動物圖鑑:居家常見101種蟲蟲大集合,教你如何分辨與防治》https://reurl.cc/jgzW9n 台昆義賣每本550元

★★詹美鈴博士著作:《我家蟲住民:我們所不預期的蟲室友》https://reurl.cc/EZO8Kk 台昆義賣每本270元

以上兩本書,將於1/8講座現場義賣,歡迎來找詹博士簽書!也可以私訊或來電訂購。講座海報1

演講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