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參與「植物醫師」名稱連署,表達對於植物醫師法及使用植物醫師名稱的支持,並請協助廣傳。

Submitted by helene.luo81 on

1.「植物醫師法」草案於111/11/24進入立法院初審通過,有鑒於草案之初,因諸多意見之故,曾被冠以數個不同名稱於此專門職業法草案之上,其中多數稱謂語意含混不清,容易造成社會大眾之困擾,故建請維持「植物醫師」此一專業用語。
2.有鑑於目前施行的儲備植物醫師制度對基層農會及農民助益極大,有效協助農民在防範疫病蟲害、土壤肥料與栽培管理上獲得專業諮詢服務,對於高品質農產品生產及農民收益有顯著提昇效應。
3.目前國內植物醫學相關科系的人才養成已行之多年,包括大學部植物醫學科系及研究所植物醫學學位學程的設立,皆以「植物醫學」為其專門用詞,我們除了必須肯定這些系所長期在這個專業領域上的耕耘及培養人才之外,也期待社會各界能給予植物醫師專業一個支持及認同,也同時給我們的食安環境一個從頭開始的機會。
★連署發起單位: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屏科大四校植醫系、學程、植物教學醫院及植醫中心
https://forms.gle/sjMX78oHwMNM43C69

台昆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