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年會回來了!10月16-18日第41屆台灣昆蟲年會:『仿生科學–暨向昆蟲學習之中小學科展座談會』

Submitted by keany on

今年2020年第41屆台灣昆蟲年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舉行,我們將再次移師到台北,地點就選在位於士林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而這也是台昆首次與科教館共同合辦活動,期待能擦出更多火花!

這次我們結合了科展與仿生兩大要素,年會主題定為『仿生科學–暨向昆蟲學習之中小學科展座談會』,第一天10月16日(五)為中小學科展座談會,第二、三天10月17-18日則是以仿生為主軸的昆蟲年會。

全國中小學科展是國家科學教育的一環,也是挖掘未來科學人才的重要管道,於科教館辦理此次年會並結合科展座談會,也象徵了台灣昆蟲學會持續向下紮根,培養昆蟲領域優秀人才的決心;仿生科學則是近年來熱門談討的議題,科學家從大自然中發掘靈感,取得更好的應用材料或設計原理,是人類向大自然學習的一門學問,而昆蟲是生物界中多樣性極高的類群,不同的物種為適應不同的環境或是特殊的生存策略而演化出獨特的結構與行為,都可能被發掘或應用於不同用途,值得我們好好探究。

更多資訊將陸續發布,敬請持續關注我們。

--

台灣昆蟲學會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