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醫師助農減藥有成,何時才有正式名份?近百個農會連署催生立法,破千農民響應

Submitted by helene.luo81 on

全文連結:上下游

節錄:

急需明確法源賦予公權力,眾盼立法盡快完成

目前學界已將植物醫師立法連署資料電子發文至立法院,並持續尋求更多農會、農民連署。蕭旭峰強調,連署中的正面反饋,顯示植物醫師制度試行已達到在專區實際協助農民、協助教育農民的成效,《植物醫師法》立法須盡快完成,「台灣農藥誤用、超用情況仍相當普遍,就是未有專業人士協助管理」,唯有《植物醫師法》明訂植物醫師的公權力,才更能落實農藥精確使用。

李宗翰表示,目前任職至今經手近2000則農民委託,皆未遇到農民因為「醫師」稱呼而混淆植物醫師的職責範圍。反而因為尚未立法,頭銜需冠上「儲備」或「實習」,造成農民會質疑植物醫師的專業性。郭尚明也認為,因為仍未有法源依據,可能有非經過學校正規訓練的人士自稱植物醫師,明確立法才能讓植物醫師有國家認證,確實保障農民的權益。

郭章信呼籲,由專業的植物醫師輔助控管農藥使用,不僅是提升農民安全與收益,更是同時與人醫、獸醫共同守護社會大眾的健康。因此希望立法委員考量全體大眾的利益,儘速通過《植物醫師法》。

其他